close

9年了,我的GSR(乳名:班班)出廠到現在的九年算是滿充實,環島1.5,累積快要15萬公里的里程,平常沒事就往北海岸或北宜走,直到最近漸漸感覺車子實在真的有點騎不動了⋯⋯ 想換,又捨不得,只是捨不得之餘,還是可以看看新車嘛哈哈

 

看到小老婆有網友夢到NEX今年9月可能有新車,又有點想換G6,所以搜尋一些關於12吋輪胎、前後雙碟的使用心得時,在網站滑著滑著看到一個廣告bannerjet s 24HR試乘,打卡還送電影票,那就試阿!!!

既然看起來我是既得利益者,覺得也寫一篇試乘心得,給sym的行銷人員當作KPI好了,畢竟做這行,我們都懂每一則分享就是一個重要業績啊哈哈哈哈哈(但前提是要找的到這篇⋯⋯)

 

寫在不專業騎乘心得前:

對我的GSR來說,這不是一場公平的比較。一個是將近10年騎了15萬公里的10吋胎、前碟後鼓、單避震、化油器(之前壞掉換了中古的..)等集大部份復古物件於一身的舊車,另一個是出廠不知有沒有超過100天的新車,所以我基本上會覺得新車卡好騎也是正常的吧!

 

一早到車行牽車的時候,老闆大致介紹了一下各功能,因為之前只騎過迪爵,當下覺得現在sym的車好方便啊,鑰匙終於不用一直拿上拿下開這開那的了!

 IMG_7148 (1)  

車身的大小,有點略寬略壯,GSR顯得瘦長。出發後,除了視線好像提高了一點之外,騎起來就是一股清爽感,像當天天氣一樣,不禁哼起『早晨的微風,我們向遠處出發中』凹嗚

 

原本擔心天氣不好該如何是好,結果根本太好了一個不小心就騎到金山去!!

送完BOSS之後,先往淡水到打卡點紅毛城暫停,發現一個人沒有自拍棒好難自拍,轉移陣地去漁人碼頭,結果!!還是沒什麼人啊⋯⋯只好蹲在地上自拍交作業(覺得需要團購一根自拍棒

 IMG_7150 (1)  

(後照鏡看出去的視野滿不錯der~~喜翻)

往北海岸的路上,車子原則上操控都很順暢,油門的收放可以說是隨心所欲,順順地讓速度上去,煞車也可以準準在停車線前停止。我的GSR現在煞車才調好不到一個禮拜,感覺就又軟掉,必須用8分力煞車,但Jet s 我只要輕輕一點或兩三點,就穩當當的停在路上!感覺非常開心啊

IMG_7159 (1) (這角度看出去實在是滿帥滿霸氣)

在我的車開始衰老的時候,有次想騎去北海岸兜風,從安坑出發,才到士林的麥當勞,我們就都累了,休息之後只能打道回府。

但騎這新車,一路很順,騎乘的手感、股感(對,是屁股的股)都很舒服,車子也不會感覺有氣無力速度上不去,想到要休息的時候已經過三芝,最後往金山和車子作伙休息一段時間開始回程的路。 大致上整段行程整體感覺都很ok,車子的狀況很好,讓我騎起來也很舒服。但還是得再申明,我的對照組是一台算是有點老了的車。

 噢,這時候不置入一些北海岸風景好的照片有點對不起自己!

IMG_7221 

台2線往台北的方向,下午天氣剛好,左邊晴天,右邊金山萬里反而天上都是雲啊!!

IMG_7290  IMG_7273  

北海岸騎了這麼多次,都沒有上到富貴角燈塔過。剛從司馬庫斯回來,雖然我只走了6K的山路,這來回了不起2K一定要去看看極北端燈塔啊!!而且沿途的風景實在太美,一邊是山一邊是海,好像到墾丁一樣,難怪人家都說東北角這邊是北墾丁啊!怎麼拍怎麼好看欸!!

IMG_7241  

進燈塔之前,先去了對面的老梅社區,一進去蜿蜒的小巷還以為是迷你版的高美溼地,裡面是個很舒服的社區,除了看海,有個老房舍放了三艘以前老人家出海捕魚的漁船,裡面有介紹古早的捕魚法(其實就是用拖曳網捕魚之類⋯⋯太熱了直接坐在機車上看介紹沒有進去

IMG_7244  IMG_7312  

出社區時候看到一攤賣涼的,真的是沙漠裡的綠洲欸!!立刻跟阿姨買一杯仙草冰坐下來散熱,覺得很蘇胡~  之後回台北的路上有個回淡水一定要去的行程,就是 大!吉!祥!我想大部份淡江學生都會懷念這個味道吧,外帶回台北吃,雖然有點涼了,還是好好食啊!!!!!!現在立刻又想吃掉一大碗!!

(整個行程早上從木柵出發到民權東路之後,開始一路向北,沿途停靠:紅毛城漁人碼頭金山老梅富貴角燈塔淡大,最後回到民權東路接BOSS到華山野餐,然後回車行還車

 

身為一個GSR車主,最引以為傲的一定是超大容量的車廂了,曾經在裡面用各種角度塞過23/4安全帽(印象中有個是小帽體)、2套雨衣、2雙拖鞋,以及其他有的沒的小東西。Jet s 也不差,塞了幾包洋芋片、飲料和雨衣、外套、背包之後,車廂還是很有空間哦

除了車廂空間,這次在試乘車子的感覺之外,也感受了一下車身高度、跟膝蓋的間距等使用者日常需求,畢竟如果換車不只自己得要適應,後座的感覺也很重要! (不過後座表示:好像差不多......。

 

車子放下中柱的高度,以我170cm來說,大概往前坐到這個位置剛剛好雙腳可以踩平。停車移車的話有點吃力,車子比GSR略高也略重

IMG_7155 (1)  

 

車子龍頭/置物與膝蓋距離比GSR小,ZEUS這頂復古飛行帽要喬角度才可以掛上去,但GSR連SOL SO-1隨便放隨便就掛好

IMG_7318  IMG_7336  

 

安全帽放車廂,ZEUS這頂車廂很好關,SO-1大概只有這位子可以關起來,但畢竟車行的車,我就沒用力關上車廂了⋯⋯(有最近新車車廂都得大力甩或捶才關得起來的八卦嗎..

 IMG_7334  IMG_7331  

 

總公里數:約165公里(655-490)嗨到忘記看一開始的里程,但大約是差了3公里左右路程

機油:加4.58公升(應該沒滿油,大約20公里第一格就消失了)

油耗:36L/km

雖然這樣油耗會有一點點不準確,但也算是不錯了。

IMG_7327   

 

以上,玩心重於試車的不專業分享差不多是這樣

如果我的車是台歷經風霜的長者,Jet s 就是後起小清新 哈哈哈哈

總之,Jet s是台好騎的車!!

 

今日心情歌單:

Love Yourself  Justin Bibber

好天氣-韋禮安

Nice to meet you-盧廣仲

My Love-田馥甄

旋木-王菲

那些年-胡夏

小強的車-阿牛

arrow
arrow

    paldsn02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