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看見C.O.G.才把它借回家,大概是因為介紹的文字,讓我也想知道能從這部片獲得什麼

 螢幕快照 2016-05-17 15.35.01  

估狗了一下,這部片居然是喜劇電影,但對我來說,明明好沈重啊!不過,如果是以一個基督徒的立場,這關於聖靈動工的電影的確算是個喜劇吧

 

 

『合一』是我在看這片比較強烈的領受

被人遺忘的主角,想要找一個方向,離開城市到鄉下去找自己。
他沒有信仰,他不相信神,但後來在危急的時候,轉頭看見掛在牆上的十字架,他向神求救,而神也算是伸出援手吧我想。

主角最後在軟弱的時候,還是需要神並且接受了神。

組長的那個老師是基督徒,但並沒有完全活出神的樣式。當然,這件事情很困難,時時刻刻都會有試煉、有爭戰,完全的人不是誰都能夠做到。
電影裡,老師的情緒總是很差,每次生氣都要靠禱告冷靜,原本我會覺得這件事情很誇張,但身邊真的很多這樣的例子,有時候包括自己,在無助的時候也會希望神能夠對我說些話啊。

故事最後主角比較順利,老師反而不高興,於是講了一個故事後把主角趕下車。結束的畫面是主角往鏡頭的方向一直走,車子往反方向開,配樂的節奏從平穩變得輕輕往上揚,結局沒有告訴我們老師最後如何,也沒有跟我說主角去了哪邊,只用黑幕帶來了無限想像空間:

對一個基督徒來講,或許這是他們完成了神給的(階段性)功課吧
又或許他們都太自私了,他們有罪和也有應該受的懲罰
但以我現在比較悲觀的心情會覺得信主還是一樣沒有辦法得救阿哈哈,
一個想要對未來找一些方向感的人來說,還是找不到方向,還是沒有看到未來,還是停留在同樣的徬徨⋯⋯


無論如何,我們都是C.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dsn02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