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目的地是台東

有考慮過是否要走恆春墾丁

但這樣要花更多時間

而且 也沒有太吸引我一定要去的點

 

南橫88風災之後大大的受創

出發前查了一下

通車了 但看起來還是慘不忍睹的照片

 

(南橫在台東的起點)
 

所以,上路吧 南迴

 

 

南迴的起點在屏東

本來要去枋寮鐵道藝術村也看一看

但是天氣和時間又是山路 不如先出發要緊

便當店的阿姨和阿北出來要我小心騎慢點

就說其實台灣真的有滿滿的溫馨

只是走在台北的路上

每個人都趕著往不同的方向

看到的 也只剩一張張不會微笑的臉孔..

 

 

路上有點飄雨 穿上雨衣

終於到了 壽卡驛站

環島客的簽名塞滿了所有的牆面

居然忘記帶麥克筆 只好拿身上原子筆簽下斗大的到此一遊

 

 

跟著砂石車轉過一個個彎道

他們很可怕 但卻莫名有安全感

 

小小的土石流其實隨處可見

但是沒受傷的綠意盎然 好漂亮

多麼對比的畫面就活生生的近在眼前

不能沒有這些路這些開發

說要水土保持但他到底是真實還是垂死的掙扎

 

一直回想黃石看到的是什麼

那些rocky road都是大自然自己變成那樣

人們看到wild life的時候也是極度尊重

 

所以看到土石流 居然有種活該的想法

誰叫你們要這樣對待mother earth

但卻又不能阻止人們有這些舉動

 

困擾 很困擾 東海岸真的給我很多這種類似的不懂

   


 


突然一個轉彎 太平洋映入眼簾

真的走在那段路上的人 一定會很感動

尤其騎了這麼長一段

真是幾度哽咽不誇張啦 厚唷威

 

(太麻里火車站看出去也是好漂亮!!)
 

太麻里的時候 看到河水乾的一蹋糊塗

還有就像當時新聞畫面那些土石流

橋下身邊的畫面一點都不藍色綠色

只有灰灰的石頭 泥巴

和幾間小小 似乎被吹歪或淹掉一部分的房子

問了當地人 颱風的貢獻 我想 不少

 

路上還碰到一個攔車要去診所的阿罵

送完他 的心情 真是很複雜

阿罵下車之後 發現原來這地方好熟悉

轉個彎 繼續往前

我要把這個地方的某些記憶 就這樣讓風吹散在後頭

該是更用力的告別 再也不見

 

 

民宿的網路有點問題 電腦也被我弄得有點癡呆

於是飆到台東誠品 星巴克 來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在門口索性拿出電腦 確定問題 閃人

還經過台東的鐵道藝術村 看起來還好

所以決定不下車 白天也不來晃晃

 

 

太大的房間 太多的思緒 還有 太冷的空氣

這天心情很一言難盡 有一點沉重

 

班班居然也騎了217.1km 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dsn02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