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之前就買了也看完這本書
不記得每一個段落的文字

但是我記得 這本書的故事..
實在是太像古代的生活
實在是太過無奈的生活
實在是太戲劇性的生活

看完《雨啊,請你到非洲》
就想到這本書...


安立奎的媽媽為了更好的生活
把孩子留在家鄉 自己到所謂天堂去打拼
只是為了給孩子 好的生活

但是安立奎 想必不是很高興 吧
長大後的安立奎 為了見到媽媽
用盡各種方式偷渡 
過程一定是充滿了危險

我這時卻不小心想到電影《七日之癢》的主角為了回到美國的橋段..
那些實際生活的上演的劇碼
應該是比電影那幽默的呈現手法
還要危險上好幾百萬倍吧..



都是第三世界國家
資訊不發達
生活環境不好
醫療衛生不夠..

宏都拉斯 
大人往北方找尋所謂的天堂
希望給孩子好的生活
寄錢 讓孩子上學買衣服鞋子


非洲 盧安達阿 索馬利亞阿 衣索比亞阿 甚至阿富汗
戰死或病死的男人 留下了無力的女人小孩
大人 留在自己的國家 留在自己的孩子身邊
因為他們自己也餓的沒有能力走路
孩子可能剛出生就因為營養不良過世
非洲.....


宏都拉斯的大人
選擇離開孩子 只為了讓他們生活更好..

非洲的大人
留在孩子身邊 陪著他們走過不確定的一天又一天..

可能國家風土民情不同
國家地理位置不同
困苦的原因不同
有太多的不同 ...




沒辦法 我現在還是活在金惠子的非洲世界
我只肯定 他們都需要幫助 是他們的共通點...呵,,


喔 希望 世界那麼大 播 宏都拉斯 的時候
我還沒出國..
但是 偏偏就是有一種..
我那時候已經在國外逍遙的感覺..
啊呀~ 
世界真的 那麼大 太大了


大到創造它的神
無法掌握
無法阻止戰爭和飢餓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19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dsn02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